肆年

【辛赵不宣】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反派生涯

【五】逃亡第七天

漆黑的小路上,昏黄的路灯存在感并不是很高,倒是很适合小情侣散步闲话。就是深秋的风大了点,赵简压了压帽檐,瞥了一眼身旁的元仲辛。

两人从认识到现在,从来没像这几天相处的这么平和过。或许是那场恶战都挑明了心意,所以也都没别扭得必要了。

“元仲辛,给你说个秘密。”

“还记不记得,我给你买的那副墨镜,就是我也有同款那个。”

“知道我为什么要送你这个吗?”

赵简不等身侧人回答,自顾自地说。

“你的眼睛很好看,但太容易招小桃花了,我私心里不想让其他小女生看见你的眼睛。”赵简皱了皱鼻子,自嘲到,“我是不是很幼稚。”

说完,抬手帮元仲辛把围巾拉高了些,几乎遮了大半张脸。那仅露出眉眼仍是弯着,很是好看,若不是围巾只能从下往上,估计能给他拉到眼睛都能遮住的位置。

“可惜,你一次都没戴过!不过,看在找素星桥那次你把我的墨镜照顾得很好的份上,我也就不计较了。”

赵简深吸一口气,似乎决心大胆说完心里的话,毕竟现在两人是被秘阁追杀的重点对象,明天会怎么样,谁也不知道。

“其实,这几天,我都在后怕。那天,如果你或我出了事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赵简,我说过会一直陪着你的,你不信吗?”

“我信,你答应过永远不会骗我的。”

元仲辛停了脚步,突然认真起来,“赵简,若我们都能摆脱秘阁,重新开始生活,你想干什么?”

“想,和你在一起,”赵简脱口而出,

“这个已经做到了,不算!”

“如果可能得话,我想当警(防屏蔽)察,惩奸除恶。”

赵简脸上带着笑,仿佛这个想法不是一天两天。回过神,反问道,

“你呢,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人都是你的了,当然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!”

两人目光相交,对视了几秒,同时别开脸,找了个自以为对方看不见的角度扬了扬嘴角,继续朝前走。

虽然平日里为了任务没少假扮情侣,但是动起真格,两人跟小学生也没什么区别。突然话说的那么露骨,竟让两人一路都没有言语,只默默享受着这难得的静谧。

小路尽头处,是一处民房,也是临时的落脚点。今晚,是从秘阁逃出来的第七天,这七天里,为了避免行踪被泄露,平均三天换一个住处。这里是才找到的第三处,刚刚出门,也是去采买些吃的和用的。

赵简摸出钥匙,开了房门,才开了灯,便感觉到气氛不对。果然,客厅桌前,正坐着一个人。

来人是一个女的,看面容不过十六七岁,虽面无表情,无辜的瞳孔和婴儿肥与一身黑衣裤高马尾极其违和。这发型,还是学着自己的样子扎的。

“小景!”

“赵姐姐。”

“这次任务的执行人是你?”

赵简并不意外会被追杀的秘阁人找到,只是追不想看到这次追杀任务的执行人之一就是小景。

小景郑重的点了点头,

“秘阁特级任务,杀叛徒者,甲等功。执行人是我,和薛映。”

才几天不见,始终是长大了。哪怕仍是那软糯的声音,说出这话,竟也有了几分震慑的意味。赵简欣慰的点了点头,下一秒,抄起手边的东西向小景丢去。在对方闪躲的同时,以最快速度关了灯,向身后的元仲辛急令到,

“元仲辛,快走,这里交给我!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