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年

【辛赵不宣】重回开封

【九】牢城营

元仲辛刚踏进营头书房,就被里面端坐的一尊大神吓了一个激灵。

那不施粉黛的白皙面庞,那额间两缕熟悉的碎发,那看向营头时楚楚可怜,和看见自己时的睥睨众生一秒切换。除了自家斋长大人还能有谁。

不过,奇怪的是,看赵简的样子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仿佛刚刚元仲辛进门时那个王者般的俯视也是他的幻觉。

这架势,元仲辛并不陌生,秋后算账,四个大字缓缓从心头飘过。

瞎编乱造一通唬住赵简和营头后,戏精附体的两人十指相扣,难舍难离的进了关押的房间,

“赶紧放下东西,带你们去采石场。”

守卫丢下话便离去了,两人默契的保持着送走守卫时的姿势,直至脚步声完全消失。元仲辛嬉笑着一跃闪到一边,躲开了赵简的飞踹。

“先别生气啊!我可以解释。我是担心你,怕你有危险。”

终于有了撒气机会的赵简不管不顾,任他一路花言巧语的告饶,誓死追打元仲辛。

一炷香后,两人终于能安静的坐下来说话,元仲辛揉了揉已经乌青的眼睛,瘪嘴抱怨到,“你打人的招怎么还带换的,不都是打头、抓耳朵和踢人的吗?”

“谁让你全能躲过去,”赵简答的顺嘴,想想才觉得不对,“如果我没记错,我们两个认识才没多久吧,你怎么知道我打人是这几招。”

正从行囊里拿驱虫药的元仲辛手头一顿,

“呃。。。。。。因为我认识你不止这点时间啊,还记不记得之前你问过王宽是怎么认出你的。”

“嗯,你说的。”赵简老实答了话。“那你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你不也在我们见面之前就知道我吗。”

这么说,赵简恍然大悟,“所以说,你之前调查过我?”

“嗯,你听说过我的本事,应该知道这对我来说不难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赵简疑惑。

“为什么?”元仲辛一边洒水一边笑答,神情动作极为自然,“一个男的总盯着一个女的还能因为什么,当然是喜欢她!”

“你。。。。。。”

赵简脸色一红,突然害了羞,恰好被偏过头看反应的元仲辛收入眼底,好不得意。

“你干嘛呢?”见元仲辛不答,闲下来的赵简求知欲突然飙升。毕竟刚刚才那啥,语气不自觉温柔了许多。

“你刚刚说的那些话,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就是你在营头那里说的那些各州泼皮之间的黑话那些。”赵简的声音气势渐弱,到话尾,竟有一丝请求的意味。

“我怎么知道,刚刚那些都是我编的,要不然怎么镇住你啊!你不会真的信了吧!”

话说完,元仲辛手上动作也已做完,赶紧站到床铺上。脸上掩不住的笑意,为了避免再次挨打,还特意抿了抿嘴角,笑的收敛了些。

俗话说,该挨打时你就会挨打,不会因为你嘲笑得含蓄躲过去。就在赵简追到床边即将爆发的时候,元仲辛往地上一指:“小心地上!”

赵简低头,看见满地的虫子惊得跳起来。慌得都没注意什么时候被捞上了床板,看到赵简惊魂未定的样子,元仲辛松了一口气,右眼算是保住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